top of page
change2.jpeg

「善學晨曦行動」是一個由善學慈善基金成立及資助的計劃,主要為全港6-8歲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(SEN)及其家長提供支援服務。善學慈善基金花了接近兩年時間作岀探討及研究,並於2019年9月正式推出這項計劃,為學童提供精神科專科輔導及治療協助。籍著計劃中醫療團隊多年廣泛的診治經驗、對心理輔導和治療的專業知識,我們希望彌補現時政府對SEN學童及其家庭支援服務的不足,主動接觸學校和社區,協助學校特殊教育需要小組及早識別懷疑個案,並為他們提供專業的精神科專科評估和跟進治療。 ​

 

我們的服務由一眾專業的心理健康團隊組成,當中包括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生、臨床心理學家、教育心理學家、言語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和家庭治療師等。除了為學童和家長提供最及時和適切的評估、治療和輔導之外,亦定期舉辦工作坊及興趣班,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務。

「善學晨曦行動」至今已進行了三年的時間,為接近 350 名低收入及貧困家庭的 SEN 學童提供輔導及治療協助。一直以來,香港對 SEN 學童的治療方法都是以藥物治療為基礎,期望能透過藥物減輕他們的症狀,但我們相信,配合非藥物治療,能大幅度提升治療的成效。

 

有見及此,善學致力提供其他藥物以外的治療方法(例如感覺統合訓練、藝術音樂療法、「認知能力優化課程」及「評估學習潛能」等不同的治療方法),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、自主及自信。

 

位於火炭的善學晨曦曾學權兒童發展中心已於2022年底開幕,我們經驗豐富的治療師團隊將為學生和家長提供專業的 SEN 評估、諮詢和治療,並舉辦各種工作坊和興趣班。

 

中心的目標是在 2023 年幫助 SEN 兒童和家長。 中心主要是為低收入家庭的 SEN 學童和其家長提供免費並最及時和適切的評估、治療和輔導之外,亦定期舉辦工作坊及不同班別,使有需要人士得到全面的免費支援服務。

bottom of page